現在天氣忽冷忽熱,太陽動不動一下子就神隱,

Naomi這個月已經經歷無數次前一天在吹電扇,

隔天又拿出電熱毯出來的窘態了

臉部更是忽油忽乾,蕁麻疹還順便發作了,肌膚狀況整個超不穩定的(淚

雖然說現在很多廣告跟櫃姐都會跟你說換季時保養品也都要換喔~,

不過小資女孩口袋淺淺,哪有辦法整組保養品換給你看

Naomi今天就分享自己換季時的保養方式,

其實只要有三種保養品,你就可以用一年四季也不用怕換季了,

而且這些大家身邊應該都會有喔

1.一罐適合自己的化妝水
(乾肌用保濕,油肌用收斂,混和肌我比較建議用保濕)

2.一罐水凝霜或是凝露(乾肌這個一定要買保濕的喔)

3.一罐乳液或是乳霜

其實只要有這三種產品就夠了,

夏天,只要在洗臉後上化妝水跟水凝霜或是凝露就夠了,

冬天,每天早晚使用化妝水跟水凝霜以及保濕乳液,
肌膚保濕度就很足夠了,

換季的時候天氣起起伏伏,可是只要依肌膚及天氣狀況適時加入乳液或是扣掉乳液,

其實換季保養也可以簡單進行喔,



- - - - - - - - - - - - 

順便介紹一下我的化妝水跟水凝霜以及乳液使用心得,


化妝水

我的化妝水是無印良品的【敏感肌保濕型化妝水】,200ml/290元




這款大家的評語似乎都不錯,我用起來也覺得保濕度還不錯,

這款質地完全就是水狀的,我都搭配它們家的化妝棉使用,

使用起來不會過敏,且不含酒精,相當推薦給敏感肌膚的妞兒喔!

(btw,這罐我已經要用完了,想換換新口味,

大家有推薦的開架價格的化粧水嗎?我現在還在物色中)


水凝露

我的水凝露是高絲 潤肌精系列的【潤肌精精淬高保濕水漾凝露】,40g/400元

這款我是在全聯特價時買的,原價似乎是480元,





這款我這種混和偏乾肌的人用起來很適合,滿滋潤的,但是油肌或是偏油的肌膚


可千萬別用,應該會覺得這麼滋潤的玩意兒哪來的狗膽稱自己是水凝露,

而且這罐酒精味超重,雖然我用不會過敏,不過還是用的有點怕怕的,

應該是不會在入手的產品,不過這個好像也停產了啦。




用起來不是那種會馬上吸收個精光的凝露,不過我都會一邊按摩臉,

所以她沒那麼快吸收我還有點開心(我好像有點怪…)


剛用完臉部會有水嫩的亮澤,這點我還滿喜歡的



乳液

接著是我的保濕乳液,伊莉莎白雅頓 銀級夜霜





這個玩意兒其實是誤打誤撞在costco買的,那邊常常有超便宜的好物阿~

這款夜霜不愧是給阿婆用的,保濕度真的幾霸昏,

我只要冬天就會整個臉都乾到脫皮,but只要早晚有好好擦這罐,

就算吹暖爐吹一晚我的肌膚一樣水亮亮呦



因為是晚霜,所以用起來真的滿厚重比較不好推開,

會有很明顯的乳液味道,這點我不太喜歡,



而且它其實有點難推開,延展性不算好,

扣分扣分~




但用完肌膚真的很保濕喔~


不知道大家的換季保養都怎麼做,留言告訴我嘛~

  - - - - - - - - - - - - 
延伸閱讀

[美妝]口味促咪的可口可樂護唇膏

[美妝]去香港不買這個h&m唇蜜等於白去了啦!

【保養】懶人最愛的超省事卸妝法寶-貝德瑪高效潔膚液


p.s NAOMI的臉書換新版的囉,趕快來找我聊天阿按這邊去臉書找Nao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