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出遊]Naomi香港私心推薦美食♥(上)),


接著要介紹的是潮州菜大排檔。

說到大排檔,身為超級國片迷的我可是一直很嚮往的
(小時候大家在看卡通的時候只有我在看龍祥電影台
),



因此一聽到要吃大排檔可是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了呢。
 
我們吃的是潮州打冷(打冷就是潮州話中吃飯的意思,粵語念起來很像達啷),



原來他們的大排檔是有點像我們熱炒店的感覺的地方,

我們去的這家店內跟騎樓都有座位,我們選了騎樓

(香港電影不是常常會有黑道在大排檔打架翻桌的畫面嗎?


Naomi我在吃大排檔時心中默默期待會不會也能親眼目睹,

後來證實我電影看太多了,他們治安好的很)。
 

他們有賣很多冷的滷菜,是說他們的大排檔好像大家吃菜比較多,

比較少會叫白飯配,但還是可以點白飯跟白粥,不過不像台灣的熱炒店白飯不用錢隨便你裝,

這裡一碗就台幣約25元上下阿…,因此身為白飯控的我吃的時候有點壓力,

姊姊的眼神好像有點在說:你白飯給我省著點吃的感覺

 

Naomi特別推薦這裡的滷水鵝片,類似我們台灣的鵝肉片,

但比我在台灣吃的鵝肉片更水嫩一點,沾著白醋真的很好吃。



這邊的鵝肉跟台灣不一樣,不是論兩賣的,而是像平常的菜一樣一盤多少這樣,

我們吃的一盤港幣就要75元了,其實頗貴,但還是推薦可以幾個人晚上一起來吃一點呦。

不過大排檔真的不是走便宜路線,請大家點菜時不要太忘我喔。

關於這家店姊姊也是寫了詳解,看菜色的部分麻煩看姊姊的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HelloTasha/314849
(我真的太忙著吃,完全忘記拍照)


- - - - - - - - - - - - - - - - - -





接著要介紹的是香港一星茶餐廳-添好運
 
添好運要排隊叫號進去的,店內非常的小,

跟旁邊的人都快肩併著肩坐了(所以拿大包包的我坐的不太舒服),


讓我有點害羞,好像從回南陽街補習的青春時光呀~。

這家店因為很多國外遊客來吃,所以帶位先生好像會很多語言,

看他廣東話,國語英語三聲道,大家來吃也不怕跟服務生難溝通喔。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上圖這個酥皮焗叉燒包(一次三個),

甚至有人來這裡沒點這道還被服務人員問說:你不點叉燒包嗎?

  
Naomi要以一個過來人的身分告訴大家,這包真的很燙很燙,

我吃兩個兩次都燙到舌頭,後來吃粥舌頭又被燙到,我在香港時舌頭真的過的不是太順。

這間是Naomi推薦給想吃米其林的餐廳口袋卻很淺的人去的,

但是生意真的超級好,請務必早點來排隊喔!

 
 
 他們的蝦餃跟腸粉等我就覺得還好了,沒有什麼過人之處。

 


接著我請大家甜點務必點脆麻花,這玩意兒上桌時超高一盤,

還想說死了,一定吃不完,結果這個超好吃的,酥酥脆脆甜而不膩,

跟姊姊兩人整盤嗑個精光~,請來這裡的人務必也點一下這個喔~。


當然這家姊姊也是有攻略文:
http://www.wretch.cc/blog/HelloTasha/316879



btw,這家店的茶是要茶資兩塊的,我們還特地問說這是洗筷子的還是喝的,服務生連忙說這是喝的阿。


地址:香港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2期地下8號舖

(注意:香港地址寫地下的話代表示地面樓,也就是一樓的意思)

營業時間:10~22:00

電話:(852)2332-289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的壓軸是煲仔飯!
  
記得食神裡的黯然消魂飯嗎?黯然消魂飯就是煲仔飯呦,

我現在只要想起煲仔飯就很想跟食神裡面的評審好姨一樣在地上大滾大叫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姊姊介紹看此http://www.wretch.cc/blog/HelloTasha/318122

   
煲仔飯這種東西真的很奧妙,吃的時候雖然覺得不錯吃,

但也不是好吃到眼睛會忽然發出閃電般亮一下的那麼好吃,

可是吃了又停不下來,一口接一口的,現在回台灣還狂Google台北哪裡有煲仔飯,

現在想要再去吃一下,這就是它的魅力阿~。


這煲仔飯吃的方法是在上桌後自己淋一點醬油上去,在蓋起蓋子悶一下下在吃,



我點的臘味煲仔飯打開整個酒香四溢,


裡面的臘腸臘肉的香味都被米飯吸收了,而且還有很多鍋巴

(其實我不喜歡吃鍋巴,所以全挖給姊姊了)

姊姊一直要求跟我交換吃,不過因為煲仔飯的飯是糯米,

所以腸胃不好的朋友(就是本人我)請記得適可而止喔。


這裡煲仔飯特別的是跟其他家用瓦斯爐煮的不一樣,他們的煲仔飯是進烤箱烤的喔。

  



我們去吃的煲仔飯是在上環的永和成餐廳,這家的蘿蔔糕頗貴,

絕對不是正常價格,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煎的外酥內嫩的,還帶點焦香,淋上一點醬油真的好吃極了,

來這裡記得大家點一份來吃喔!(因為真的好貴喔)


永和成茶餐廳餅店

地址:香港上環蘇杭街113-115號

電話:28505723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06:30~18:00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4點就打烊了,why?)


姊姊介紹看此http://www.wretch.cc/blog/HelloTasha/318122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要爆雷的是我完全吃不懂但日本觀光客似乎很愛的翠華茶餐廳。
 
這家店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沒有什麼驚艷的餐(小聲說:而且東西我覺得有點偏貴),

因此這邊也可以看tasha姊姊的攻略http://www.wretch.cc/blog/HelloTasha/319141,

(我這篇網誌是在幫姊姊的香港遊記集大成嗎?)

重點是,我要告訴所有有潔癖的人,如果你真的到翠華餐廳,

請忍住不要去廁所,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是爆雷我就不給地址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放一下這神奇蛋糕的照片,這家糕餅店在我們住的地方附近,

每次經過都有很認真但很驚人的造型蛋糕,

有整個是藍色的hello kitty造型蛋糕等,這個是其中我覺得最奇怪的,

為什麼天線寶寶要一副竊笑樣站在麥噹噹的豬肉滿福堡上阿?!


 


之後還會介紹女孩子去香港沒買這些要打屁屁特集,喜歡請記得鎖定喔~。


- - - - - - - - - - - -

延伸閱讀

[購物]Hollister百搭實穿軍裝外套

[妝容]情人節之夜,你要當草食女還是肉食女?!

[彩隱]好好戴又好好看的彩隱Bescon tutti介紹第二彈

獻給TASHA的12堂美妝課-第一課:保養

p.s NAOMI的臉書換新版的囉,趕快來找我聊天阿按這邊去臉書找Nao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