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心得文是我少數認為我的父親不該看見的文

他要是知道我花這麼多錢在鋼筆上絕對會罵我亂花錢

但身為一個里民中的不肖女楷模

當然視憤怒的父親如浮雲一般 

即使字寫得很醜 也要任性的買下去

不過我真的不太懂鋼筆

所以他們是什麼筆尖我真的不太清楚

請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不要太認真

 

 

 

 

第一隻分享的是

白金牌 platinum   pe-500

以700元購入

(我看到有人賣1400阿@@)

購買時完全是看他特殊的蝕刻外表而買的

(不管是人還是筆 外貌都是非常重要的)

是我最喜歡的一隻鋼筆

手感好 寫起來的字也很好看

 

這隻的筆尖是很漂亮的金銅色

上面有刻個p字

寫起來中篇細 會有很美的墨跡

不刮紙 出水量也適中

我是搭配白金牌旋轉式的吸墨器使用

很推薦大家入手這隻

即使是新手也沒有什麼障礙

不過因為是已經停產的筆

所以比較難買 要花點心思找一下

 

 

 

 

接著這個我也很喜歡的

白金牌 platinum  pan-200

以400元在網路上購入

這隻鋼筆也是已經停產

有在網路上看過說老白金牌型號pan-200的200

即是當初的定價

(也就是說是20~30年前的200元)

剛剛的pe-500就是賣500元

有鑑於我媽有一隻同期白金牌的p-450

(她說她大概30年錢買的)

我就此了解我媽說她以前賺的錢都拿回家

只留吃飯的錢這件事完全是唬爛

 

這隻pan-200的筆尖與剛剛的pe-500很像

一樣是金銅色的筆尖刻個p字

不過這隻筆尖略窄了一點

寫起來稍微細一點

不過也不會刮紙

出水量適中 但比pe-500少一點

 

 

 

 

百樂pilot 微笑鋼筆 F尖

3百多元從書局購入

筆身塑膠感重  但價格便宜 顏色多 

適合初學者使用

筆觸有時後有點刮紙 水量從適中變成水槍

這隻鋼筆現在可說是大街小巷人人都有的入門款鋼筆了

不過我這隻不知道為什麼寫著寫著就變水槍

出墨量忽然變大 所以我不太喜歡

 

白金牌 platinum preppy   02 EF筆尖

忘了多少錢

這隻是我全部的筆裡面最細的一隻

出墨量中偏少 略有刮紙的感覺

筆尖是銀色的 上面刻了個P字 

(我過了很久才發現原來這隻也是白金的 不過這隻是現在產的)

這隻我覺得還頗順手 

但也是塑膠感重

所以對它的外型沒有很滿意

 

 

 

 

 

這隻是我第一隻入手的鋼筆

西華SHEAFFER NO NONSENCE  F尖

以約400元在網路購得

此款出墨適中 滑順好寫

而且不刮紙

應該是我所有筆之中最滑順的一隻

可惜它卡水一定要用西華的 或是歐規吸墨器

這點比較麻煩 

當初覺得身為一個文人雅士/偽文青(?)就應該有一隻鋼筆

而且一定要是隻停產的類古董鋼筆(為什麼?!)

這隻西華鋼筆就是我今年送自己的生日禮物 

 

因為個人認為鋼筆就應該長這副樣子 一定要是黑色筆桿!

 

什麼黃色 紅色 綠色絕對不接受

而且這隻好寫不太挑紙

雖然不好買 但我覺得目前用的這幾隻鋼筆中

cp值最高的就是它

 

 

 

 

pilot百樂 FR-MR2 M尖

約500元購於筆店

不刮紙 出水從豐沛變成消防栓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用它了

 

這隻鋼筆應該是我全部的鋼筆裡最不喜歡的一隻

相當諷刺的是 它是唯一一隻我購買前有試寫的鋼筆

寫了一陣子發現這隻筆不太適合我

它的握筆處跟筆身相接的地方做的太銳利

我常常握到手痛

而且它不知道為什麼出水量就忽然變得很可怕的多

明明是用同一種紙阿

(我都用無印良品的植林木方格紙寫)

不知道為什麼我兩隻出水量變多的筆都是百樂的

這件事讓我甚感疑惑 

我決定寫完這篇文就去洗這兩隻筆

 

 

簡單的講一下墨水的心得

 

PILOT百樂 藍色卡水

無味 沒有防水

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PLATINUM白金 黑色墨水 30ml

有點墨汁味 沒有防水

顏色飽和度沒有很高

有時後甚至會覺得是灰黑色墨水

 

 

SAILOR寫樂墨水 青墨 50ml

極臭 防水

非常漂亮的深藍色

而且寫起來滿滑順的

可惜相當臭

要不是他顏色很美 我真的會丟了它

 

 

 

J. HERBIN珍珠彩墨 火地島棕 10ml 

無味 沒有防水

很漂亮的棕紅色

我很喜歡

 

 

J. HERBIN珍珠彩墨10ML 黑醋栗紫 10ml

無味 沒有防水

這款墨水的顏色跟紅色火龍果的汁液完全一樣

 

如果想知道是什麼顏色可以去挖火龍果就好了

也是我很喜歡的顏色

 

 

PLATINUM 白金超微粒子顏料墨水 黑色 60ml

微弱的怪味 防水 耐光

相當滑順好寫

 

收納方面我買了一個這種筆袋

讓他們都有自己的套房住

購於網路 約300元

這滿方便的

不過我覺得它的布料可以在柔軟一點

 

因為最近想寫些港片台詞明信片送人

想問問大家會想收到什麼呢?

希望有看的人可以給點意見

 

 

btw 這個腦闆娘明信片我買回家很傻眼

它的磅數較低

紙比一般的明信片薄 柔軟許多

整體比較像便條紙本

而不像明信片有一定厚度

我目前還沒有看過有明信片這麼薄的

只能說腦闆娘 i 服了 u 

 

 

arrow
arrow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