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為鄉親大家好,身為資深天然呆少女的我,


這次竟然在農曆過年前一個人飛出國,實在是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

自己真的長大的感覺。雖然這次只是從台北直飛往香港,0轉機,

不過這對高級浩呆的我還是很了不起,想當初我在日本,

差點就回不來了呀(日本機場真的好~~大阿!),所以這次出國真的是戰戰兢兢阿~



  因為這次要一個人出國,所以我這次很早就起來,

先去旅行社拿港簽,拿完才發現我竟然忘記拿眼鏡,

所以又提著行李廂走回家去拿…….,到高鐵站買了自由票後

(這是我第一次買高鐵自由票,超便宜的,到桃園竟然只要125元!),

結果我一走到月台車就剛好開走……。


  到高鐵桃園站後,在花三十元轉客運703號大約15~20分鐘就可以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了,

台灣交通真的真的好方便喔!我這次搭乘的國泰航空,因為機場整修的關係,差點找不到地方check in

(小聲說,我真的覺得桃園機場第一航站真的,真的有點那個,希望趕快整修完畢阿,

不然應該很多外國人看到機場的部分會很難相信我們是科技國家,雖然路很不平,但台北幾乎到處有wifi,也有很好的醫療品質)。

 


  飛機上有提供點心跟茶(是熱騰騰的火腿起司三明治跟果汁),

可是這實在是、實在是無法填飽我的胃阿,是說這本來就只是點心啦~

(貪吃鬼Naomi我真的一上飛機就一直期待機上點心



  這天的天空也非常的藍非常漂亮喔,是說整趟飛程我有一半的時間在看天空(其實我覺得超亮超刺眼),

只有我到這麼大了還會一直看著天空找天空之城拉普達嗎?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有天空之城阿!


  到香港機場姊姊來接機時,好像也一付妹妹長大了的眼神看著我,BTW香港機場真的好大好漂亮!

對了,Naomi因為帶帽子又帶大復古眼鏡因此被海關多次攔下來看了一下,請大家出入關時不要做奇裝異服打扮以免被盤查阿~。



  到香港的第一晚就超幸運的遇到雪糕車(聽說其實不是那麼好遇到),放著音樂,超可愛的呦♥!


(其實那時候很冷,看我全副武裝穿大外套就知道,但是因為遇到雪糕車太開薰了,硬是買一隻吃)

我買的是霜淇淋,一支八元,吃起來像是小美冰淇淋的口味,還滿不錯吃的。而且也可以用八達通付喔!

(八達通是類似我們的悠遊卡的東西,很多商店跟大眾交通工具都可以用,非常方便,

建議大家去香港的時候可以買一張,到時候要離開香港也可以退掉喔,不過Naomi倒是帶回來當作紀念了)

八達通詳情可以看它們的官網喔:八達通官網




  首先是牛楠河粉,在店面看起來很不怎樣的普通飲茶店吃的,可是

東西出乎意料的非常好吃,料非常實在,麵條也很好吃,遽聞這邊的茶餐廳味道都差不多,

所以大家來香港只是想吃這種庶民小食的話,其實可以帶著一點冒險精神隨便走一間看起來喜歡的就進去吃吧。
 
  你看看這牛肉超多超大塊,竟然一碗台幣不用一百元,超好吃的,順便推薦一下他們的芥藍菜,

不知道是季節還是品種的關係,我在香港的時間吃到的芥藍菜都好好吃!都好甜好香,

每次在家裡吃媽媽跟奶奶煮的芥藍總是苦苦的,我超不喜歡吃的,所以我在香港吃到是甜的整個人有震撼到,

姊姊也說味道跟台灣的超不一樣,拜託對芥藍有研究的人可以幫我解謎到底是他們的品種不一樣還是我娘親廚藝沒那麼好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菜單漏漏長好幾張,感覺能變出來的菜比深夜食堂多5倍)
  
這種酒家也很好吃,我們去的是東城酒家,



好像在香港有很多家分店,雖然說裡面很多位子都是6人大桌,




好像也可以在這辦喜宴,but這裡的東西價格都很平實,我跟姊姊卯起來點了一大桌也吃不到一千,

如果在台北的話,有些店點4樣小點就破千哩…。而且重點是這邊的粥都超好吃的!!!





米都是煮到整個軟化掉了,tasha姊姊說這應該98歲吃也ok,

我在香港的其間只要菜單有粥就都必點然後再逼姊姊跟我share一碗,

之後我回台灣真的整個魂牽夢縈,誰知道台灣哪裡有在賣那種米燉到糜爛的粥拜託介紹一下阿~~


現在寫一寫又好想吃了~~。


 
他們的蝦餃也很好吃,重點是皮不乾!
 
燒賣也很好吃,台灣很多燒賣會有肉腥味,我每次吃到那種味道就會反射性地有種要吐的感覺…


可是他們的超好吃的!在台灣吃燒賣覺得燒賣就那樣的人請去香港時務必吃吃他們的燒賣(哪間店都好),

真的好好吃阿~。


(Naomi我在香港整個是吃到癡肥狀態阿~)

東城酒家我們吃的是粉嶺店的

聽說還有火鍋喔

地址 :粉嶺一鳴路23號牽晴間購物廣場1樓105號舖

電話 : 2278 2662

消費 : $41-$1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接著要介紹的是讓我兩吃兩次閉門羹的珍妮餅乾,




他們的奶油曲奇我敢用我爺爺的爺爺名義發誓是最好吃的!!
 

這餅乾不是入口即化就可以形容了,是光是用手碰就會弄碎它(你看它多嬌貴),

一放進嘴裡就會整個就會瞬間融化掉,讓你完全忘記減重計畫的一個接一個的拿起來吃。

可是我在香港的期間去兩家店竟然都賣完直接打烊了,我好恨阿~~~~~,


幸好後來姊姊有幫我買到(呼~),不然我可能會用吃不到怎麼辦這種主題寫出個歌劇也說不定。


姊姊的網誌有詳述過這餅乾了,歡迎看這邊。
http://www.wretch.cc/blog/HelloTasha/36171

珍妮曲奇官網

珍妮曲奇有好幾個分店,大家可以查查哪
間自己比較順路喔

因為還有幾家要介紹,所以之後還有續集,有要去香港玩的朋友要記得收看喔!

p.s NAOMI的臉書換新版的囉,趕快來找我聊天阿按這邊去臉書找Nao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